吐槽发泄堆积地。

【周叶】乱系红线是要接受太阳的

片段脑洞,全文还埋没在我没查完的资料里……

这个片段大概是叶修拐周团子去逛街的故事,年龄差操作,叶是个树精(……

文笔渣且雷,不讲逻辑科学,慎入

-------------------------------------------

“小周啊,你说你这么安静,不像其他小孩子一样叽叽喳喳的,还……”叶修低头看着粉粉嫩嫩团子大的周泽楷,停顿了一下,“…… 万一一个没留神,丢了怎么办?”

    周泽楷敏锐地感受到这个浑身上下透着不着调气息的大人那刻的停顿是在吐槽自己的身高,而且还在隐约怀疑自己的智商。

    周小少爷素来温和有礼,可这一刻他也很想“哼”一声来表达自己的不满。奈何家教所限,他最过分的抗议也只是皱了皱眉。

叶修笑了笑,随手拉了根树上的红绳下来——这玩意儿被百姓们用来挂在古树上求姻缘,岁月累积下缠了一大把。红绳由寺院统一提供,长度一致,这条还是崭新的,明显挂上去没多久。

周泽楷警惕地看着叶修,眼里满是谴责。当他注意到叶修是打算把它绑在自己手上时,眼神变成了目瞪口呆。

叶修注意到周泽楷委屈的小眼神,仿佛良心发现,又把那根红绳缠了回去,然而就在周泽楷以为他终于闹完妖之后,叶修扭身取了根崭新的红绳!

“拿旁人许过愿的终归不太好,还是换个新的。”叶修边说边靠近周泽楷。

周泽楷整个人摆出一个大写的“拒绝”,可惜面前的混蛋装作看不懂,自顾自地给他在手腕上绑好了一个绳结。

红线很长,足够叶混蛋把另一端系在自己的手腕上。

叶修把两个红绳连接的手腕凑在一起,喜滋滋的:“这下不用担心了!”

周泽楷:“……”讲不讲道理啊!

 

周泽楷再一次被挤得几欲离地时,终于深深理解了叶修之前说的“担心走丢”是个什么概念。

他身份尊贵,往来都有人小心照顾,唯恐差错,何时见识过这样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的市井场面!

周泽楷有些窘迫地缩了缩,躲开擦身而过的一笼……在他认知里不熟悉的生物。他平日也很少一口气走这样长的路,有点累了,但不好意思开口要抱。

叶修注意到他的窘况,轻笑一声,俯身把他抱了起来。

“哟,没想到看起来挺瘦,其实很壮实嘛!”

“……”周泽楷的头又缩了缩。

 

叶修发现这小孩真可爱,乖乖地抱着自己的脖子,因为好奇而四面看着,但不扑腾,也没开口要什么东西。有教养得很,也拘谨得很。叶修注意到周泽楷盯着一个小孩手里的糖葫芦很久——这个很久就是相对他看其他物什来说的,实际上也很短。

“想要吗?”

周泽楷没吭声,有点期待地抬头望他。

叶修恶劣地一笑:“不给买。”

周泽楷:“……”什么啊!

叶修腾出手来揉了揉周泽楷的头,他想这么干很久了。

“我现在没钱,等一下再给你买。”叶修环顾了下四周,朝一处小商贩间的空位走去。

周泽楷:“……”

叶修放下周泽楷,让他站好,然后,他蹲下,和周泽楷平视:“小周,你脸皮薄吗?”

“……?!”周泽楷被问懵了。

叶修笑笑:“不过也由不得你了。”

“……”啥?

叶修转向密密麻麻的人群,忽然大喊:“变戏法了啊!变戏法!新鲜神奇的戏法!”

周泽楷不自主地退了两步,不知怎么的,他有点想跑。

人们被吸引了注意力,已经有些人凑过来,很是好奇地打量着吊儿郎当的叶修和清秀可爱的周泽楷。

“戏法呢?”有人问了。

叶修道:“别急嘛!这不就是!”他扬手一挥,手里忽然多了根新鲜的树枝。

那人嫌弃:“就这个?”

叶修没说话,他低头把那根树枝插进土中,温柔地抚了抚上面的枝叶。

周泽楷听见他低声说:“好孩子,麻烦你了。”

那根树枝颤了颤,像是点头。

然后它在众人不可思议的目光下拔长抽高,眨眼间就婴儿小臂般粗细,枝繁叶茂。

人群愣住了,好几秒,才爆发出叫好声。

“好!再来一个!”

“真厉害!怎么做到的?”

叶修灿烂地笑着:“雕虫小技,给大家找点乐子。”说着他拍拍已长到他半腰的树,那树停止了生长,像是瞬间经历了一场严寒进入深秋一样,叶子片片地干枯掉落,最后枝干也点点地收缩,回归了一根树枝的状态,在叶修手里消失了。

叶修又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把叶子,另一只手轻拍,那叶子变成了一串串缀着小花儿的手环。叶修一个个地递到众人手里,道:“姑娘们自己带着吧,花儿两三天都不会谢的。各位兄弟回家可以送给母亲妻子或者妹妹。”

最后一片叶子变成了一个朴素的小袋,叶修抖了抖,张开它向围观的人示意,道:“我和我家弟弟出门没带钱,麻烦大家意思一下?每人一点就行,谢谢啦~”

人们或多或少地扔了些铜板,赞叹着散去了。

叶修得意地举起袋子,冲着周泽楷晃了晃。

“现在有钱啦。”

周泽楷和围观群众一样满脸震惊地看叶修表演完全场“戏法”,他年纪小不太懂,但也清楚这决不是什么简单的戏法,糊弄无知百姓还可以,他是见过真正的戏法的。

那些被管家夸作“了不得”的人都没有刚才叶修表演的那样出神入化,那粗制滥造的戏法怎么可能和这样……“生”物的神奇相提并论呢?

叶修又手欠地摸摸了他的头,冲他做了个“嘘”的手势,“小周别说出去啊。”

他拉着周泽楷,找到卖糖葫芦的小贩,买了根糖葫芦,递给周泽楷后,又凭记忆寻了几样周泽楷留神过的小玩意儿,一一买下。


--------------------------

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可能填完这个大坑……

如有雷同或错误请告知!

谢谢大家!


评论(2)
热度(38)

©  | Powered by LOFTER